【喜灰友情向】故事开端「游戏法则4」

喜灰友情向,无其他羊狼

喜/灰:我死了,诶嘿,我又活了

  

  


我把你的爱,埋葬在永不回头的童年


————————————————  



  然然放下手里的花再次跟上他们时俨然就又像变了个人。

  喜羊羊手忙脚乱把一扭身就没了影的然然从乱草丛里拉出来,弯腰给小姑娘把黏在树上的各种乱七八糟的植物从衣服上拍落时外套不慎掀起了一截,露出里头箍起少年细软腰肢的裤腰带。然然就咯咯笑着任由喜羊羊摆弄,兴趣来了还伸手扒拉一下男孩子拖得老长的卫衣带子,眼珠子跟着它晃来晃去,一大一小两个人莫名的和谐感。

  男孩子是很会带小姑娘的脾性,之前带冰冰羊时小姑娘端着饺子跑的热乎劲很难让人相信两人刚认识了不到一个月。尽管眼前的小姑娘确实来历不明甚至有误导向NPC的嫌疑,但喜羊羊的警惕心理有多强他比谁都清楚。

  总而言之,灰太狼走在后面摇头晃脑很是满意,这才有小孩子的样子嘛——如果这场旅途能一直这样安安稳稳的进行下去,那必然是没有什么大问题。

  然而这一路上,莫名其妙把腿伸来绊一脚的,风风火火在路上玩直接一低头撞过来的,原本自己玩小石子一抬头就把石子扔过来的,只能说之前一星期碰一回的倒霉事给他们一个小时碰了个遍。

  灰太狼的牙磨得嘎嘎响,在又一次摔进坑里后暴跳如雷,手脚并用爬坑的速度都比以往快了几分。

  这边喜羊羊跟然然玩得正欢,看见灰太狼灰头土脸出现在面前时惊讶明晃晃的写在脸上。

  “你是拿这点时间还顺带去做了个义工吗?”

  灰太狼要死不死一副想要骂街的样子绝对不可能是去献爱心给憋屈出来的。男孩子的眼神严肃下来,伸手把然然推到身后,眼珠子微动把周围扫了一圈,这才抬手弯弯四指让灰太狼凑近一些。

  “分开走。”灰太狼弯腰听见男孩子极小的声音。

  分开走之后,两人一路上遇到的各种怪事并没有太大区别。灰太狼侧身躲开又一个斜斜飞过来的不明物体,接着一伸手在旁边的灌木里折了根木条子挡在身前。

  身后的衣服被人一扯,灰太狼眼瞳一竖,想都没想就抡起木条子往后砸。

  “是我。”喜羊羊牵着然然抬手挡住抽过来的木条子,力度震得他的手腕微微发麻。

  “啊抱歉抱歉,”灰太狼一惊扬手甩了木条子,这才探过头问,“你那边什么情况?”

  “陷阱噼里啪啦的往下掉,到处都是坑,还有不要命直接来找我打架的,”喜羊羊摊了摊手,“不过我也不能拿他怎么样,只能勉为其难捆树上了。”

  灰太狼顺着男孩子手指的方向看过去隐约看见一个身影在挣扎。

  狼王朝那人打量了两下,眼珠子转了几圈就嘿嘿的笑起来:“至少我们找到一个有办法正常交流的人了。”

  “吔?”

  

  

  

  

  这边两人刚把物理方式交流完发现并没有多大用的倒霉蛋给放了,然然就扯了扯灰太狼的衣服。灰太狼弯下腰后,女孩子指了指后面悄声提醒道:“爸爸在那边。”

  喜羊羊和灰太狼扭头看见熟悉的绿衣服,条件反射的一颤,转头就拉着小姑娘躲到附近的灌木后。

  然然悄悄伸头看了一眼,这才舒了口气缩回来说:“确实是爸爸,没有枪。”

  “你能认得出来?!”喜羊羊和灰太狼几乎异口同声的叫出了声,意识到男人还在外头转悠,又同时闭了嘴把然然朝里面又拉了点。

  喜羊羊的目光缓缓移到然然的项圈上。

  “要是我们能把这项圈解开,是不是就能解决她这个‘爸爸’这一关了?”

  灰太狼一锤大腿,在喜羊羊偏着头看智障的眼神中冲着项圈嗅了两下猜测道,“像是一种新型的高能离子注渗碳化钨材料,我现在手头啥都没有,这东西可不好开啊。”

  灰太狼掏出手机给项圈以不同角度拍了几张照,拍完外圈刚伸手打算把项圈抬起来就听见女孩子慌乱的声音:“别!”

  “怎么了?”灰太狼刚碰上项圈的手触电似的缩了回来,再看那项圈已经开始膨胀起来,仿佛下一秒就会在然然的脖子上炸开。男人下意识把手悬在半空半天没动弹,眉头皱的紧巴巴的像是在看一个定时炸弹。

  膨胀到一定程度,项圈自动停止,又跟泄了气似的缩了回去,一来一去像水母的触手。

  不光光是人为控制,还带了一丝诡异的超自然意味。灰太狼往后倒退了一步,源于未知领域的光怪陆离对于发明家一类人而言不是打开新世界的大门,就是世界观崩塌的伊始。

  喜羊羊顺着灰太狼的目光扫向那条圆滚滚的项圈,男人的心理猜了个八九不离十。

  “我们分头行动,”喜羊羊说着拍拍女孩子的肩示意她去灰太狼那里,“你跟着这个叔叔,这个叔叔很厉害,会想办法把你的项圈解下来。”

  来自男孩子毫不避讳的肯定震得灰太狼胸腔一麻就有了种飘飘然的酥软感,再回过神时又听见男孩子继续说,“我去跟那两个人交涉一下,先摸清他们的生活习惯再说。”

  刚刚还自我感觉良好的男人一下子跟被灌了凉水似的清醒过来:“什么东西?你一个人跟他们俩交涉?万一出了什么……”

  见怪不怪。喜羊羊叹了口气选择性屏蔽灰太狼没完没了的语音把小姑娘推到灰太狼旁边,“叔你先闭麦,然然就交给你了。”

  “行行行,你去可以,少乱来听见没?”灰太狼嘟嘟囔囔把小姑娘搂到身后才凑过头去小声说,“按计划行事,有什么意外随时联系。”

  “老样子嘛,”喜羊羊一咧嘴露出几颗雪白的牙,“安全的话,铃响三声挂断。”

  

  

  

  

  两个长相几乎无异的男人先是面面相觑了一番才把目光转移到眼前这个怎么看怎么孱弱的少年,听了他一本正经的一番话更是企图把他从头看到脚。

  “你俩看够了没?”喜羊羊见两人半天没吱个声有点不耐烦的皱了皱眉头,“我说我来混口饭吃。”

  他时间有限,不想在这种没有必要的环节绕弯弯,语气也不受控制的带了些急躁——不过也正合他意。

  “你能干什么?”其中一个人饶有兴趣的问道。

  “你们需要我干什么呢?”喜羊羊故作诚恳歪头反问。

  总不能直说自己是来应聘扒手吧,那俩但凡脑洞大一点指不定还以为自己是被警方派来的卧底——虽说在这里莫名其妙的轮了几次连个警察的影子都看不见。

  第一步,说服两人同意他的加入。喜羊羊抬眼大致判断了一下这个小院的方圆大小,之前被他情急之下扒拉下来的那块瓦如今安稳的插在原处。目光越过高墙,男孩子忍不住对那个心理阴影极大的阴暗角落的方向多看了两眼,这才回过头来企图把自己伪装成一个在饥寒交迫中误入贾府的不良少年。

  “我干啥都行,反正就是个很早从家里跑出来混社会的,想搞几个钱花花。”混社会的航天学院高材生喜羊羊眯起眼一副玩世不恭的模样见两人还是没多大反应这才用眼角的余光瞥了眼自己骨瘦如柴的胳膊。

  早知道还不如让灰太狼来,他脸上那道明晃晃的疤加上一身中年男人的腱子肉一看就不像什么好货。

  我恨这副怎么看都是个弱鸡的身体——已经因为这个被找过无数次茬的少年磨着后槽牙如是想。

  再不做点什么黄花菜都凉了。向来极其注重形象从没在外面光过膀子的男孩子啧了一声,咬咬牙顶着两人肉眼可见被震撼到的目光直直脱光了上半身把满是疤痕的后背和原本包裹在卫衣内不易察觉的肌肉露给他们看,被宽松运动裤用腰带箍起的细瘦的腰线条流畅充满了少年人的力量感。

  “我在外头参与过不少次群架,能打能抗。”男孩子像是生怕他们看不懂似的又强调了一遍。

  “所以你这是……”不明情况的两人对着密密麻麻的后背叹为观止,甚至有一个伸手用食指触碰了一下。男孩子本来怕痒,被突如其来的触感惊得周身一震,这才偏过头没好气的解释:“是黑帮里刺上去的纹身!”

  “……”

  看来效果不错。喜·黑帮·羊羊对于周围突然安静下来的空气很是满意。

  

  

  

  

  “所以,这个项圈只有你能碰是吗?”灰太狼小心翼翼的瞥了眼项圈,生怕他炙热的眼神都能让它气性不顺膨胀起来。

  “看起来是的。”然然把脖子上的东西掂了两下,项圈晃荡了两下,看起来精致小巧。这一晃灰太狼才注意到项圈表面有些隐隐约约的花纹,像是大写字母。

  “你的项圈上是有刻字吗?”

  小姑娘闻言低头想了想用不确定的口气说:“好像是有,我记得是有个L。”

  “为什么是L?”

  “我大名叫李然然啊。”女孩子嘿嘿笑了一下,“这是爸爸给我起的。”

  “然然,”灰太狼把手搭上小姑娘的肩,“你告诉我,他是你的亲生爸爸吗?”

  女孩子的眼神瞬间迷茫起来,像是努力把脑海里的记忆掏了个遍才轻轻的说:“我不知道,从记忆里开始他就是我爸爸了。”

  “那你有小时候和他一起的记忆吗?”

  “没有。”然然这次倒是回应得很快,“我之前回忆过很多次有关小时候的记忆,但我回忆不出来。”

  所以这次的任务是捡拾破碎的记忆?灰太狼又好气又好笑,闹了半天,一开始以为是极限求生,再后来以为是打击犯罪拯救流浪少女,最后居然还是要收集东西?

  谢邀,次时代那堆碎片他收集怕了已经。

  不对。灰太狼晃晃脑袋揉了揉太阳穴。

  像这种游戏里,记忆之类的东西,恐怕不是收集来的,只怕是被什么东西封住了而已。

  灰太狼的目光又转向了那个项圈。

  看样子还是得把这东西破坏掉。

  距离喜羊羊走已经差不多过了一天。想了又想,灰太狼还是决定先给喜羊羊打个电话了解情况。喜羊羊的手机向来是开的振动,除了他本人没人能留意到铃响。 

  手机提示音已过了第三遍,男人的手心隐隐冒出了冷汗。

  千万别响第四声,千万别响第四声。

  在灰太狼的祈祷中,第四声随之响起,又在此之后被骤然挂断。

  

  

  

  

喜:你们懂什么?伤疤是男人的勋章!

灰太狼:呵


  

评论 ( 17 )
热度 ( 8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pples.HOC | Powered by LOFTER